今天也要成为鸽杂

光时冲啊

[晓薛]命定

*3000+

*练手,所以ooc和bug还有私设一堆_(:з」∠)_

*详写两世,原著背景洋x原著背景星   前世太子洋x将军星

*应该算是HE(被打)

    漆黑粗长的铁链从高高的架台上垂下,牢牢禁锢住了黑衣少年瘦弱的手腕,与那高大的刑具相比,他的身影就显得弱不禁风。额前的刘海将他的表情隐藏了起来,只见得嘴角的弧度越发上扬,尖尖的虎牙勾勒出了几抹杀意。他缓缓抬起头睨视着那些所谓正人君子的嘴脸,最后定格在了眼前几尺远的一个白衣道人身上。 

  

  

  

  笑意越发浓烈。

  

 

  

   “晓星尘。” 

  

  

  

  依旧是甜到发腻的语气,却令人不寒而栗。

  

  

  

   他满意地看着那人脸色的变化,仿佛是欣赏一件自己创作的艺术品一般,无比苍白的脸上尽是嘲讽: “开心吗晓星尘,你成了他们的救世主!他们的好道长!”

  

  

  

  铁链被他的动作扯得发出刺耳的声音。晓星尘没有回复,手中的霜华如同他的主人一般,肃且静。他心里清楚,薛洋只不过是想要激怒他罢了。周围一群穿着各家校服的修士们开始躁动,窃窃私语低喃之声不绝于耳。一人更是直接,几乎是要跳下看台,大声喊到:“晓道长,快点杀了他!杀了这个渣滓!”

  

  

  附和声此起彼伏,几乎将两人淹没。

  

  

  晓星尘持霜华向眼前人步步走进,一下,一下,似乎每一步都是下了莫大的决心一般。薛洋看着他逆着光向自己走来。好刺眼,看不见他的表情。薛洋半眯着眼想道。他不是没有幻想过,有一天,晓星尘可以这样,踏碎世俗,背着朝辉走到自己的面前,告诉他从此迷途无惧。

  

  

  就是这样,走近,走近……

  

  

  

  (“阿洋,跟我走吧。”)

  

  

  

   霜华入腹,剧烈的疼痛强行把薛洋拉回现实。薛洋自觉从小到大无论多大的疼痛都可以忍住,直到第一次霜华入腹,直到晓星尘自刎,直到……现在。好奇怪,还是看不清晓星尘的表情。这是薛洋倒下之前唯一的想法。

  

  

  薛洋死了。

  

  

  

  这几日大抵是满城共欢,明月清风晓星尘经过十余年重返人世,而十恶不赦的罪人也被其手刃,死于众目睽睽之下,简直是双喜临门,双喜临门啊!大街上灯火通明,上元佳节,处处都萦绕着愉悦。唯独晓星尘不然。

  

  

  

  有一样东西,少了。

  

  

  

  

  ——

  

  

  

  

  一个身着玄色缎袍的少年慵懒地靠坐在太师椅上,玉冠将马尾高高束起。他从盘子中拿过一个糕点送入口中,眉头一蹙,突然呸呸呸好几下尽数吐在地上,还嫌弃似的擦了擦嘴,不满道:“今天又是谁做的这种苦到齁的糕点?真他妈难吃!”

  

  

  

  旁边的侍女见状赶忙跪下,收拾完之后匆匆离开,谁让他们这个太子殿下这般脾气古怪,上次还因为汤圆不够甜差点把厨房给烧了。侍女们刚出门就撞见了正要进门的白衣男子,似是见怪不怪一般,无奈苦笑着进了门。

  

  

  

  “怎么了又怎么了?没拿到我想吃的糕点就别给我回来了!”薛洋不满地挥了挥手,却听见站在门槛边上的人并没有动的意思,正想好好教训一下这个“不守规矩的东西”时,一回头便接上了晓星尘的目光,对面那人似笑非笑,道:“怎么了太子殿下?”

  

  

  “晓将军还真是破天荒啊,今天居然有空来我这儿了,怎么,来蹭饭?”薛洋咧着嘴笑嘻嘻地说道,露出两颗虎牙显得十分乖巧,还故意用玉扇挑起那人的下巴。

  

  

  

  晓星尘笑了笑,轻轻握住玉扇往旁边一歪,另一只手抚上薛洋的头。“殿下说笑了,今日战况好转,臣又想殿下想得紧,自然要来看望殿下。”薛洋只比晓星尘小两岁,不过明显薛洋还没到拔个子的年纪,竟近乎比晓星尘矮了一个头,于是晓星尘一揽,薛洋便被整个锢在怀中。

  

  

  “晓将军花言巧语的本事倒是长进不少。”薛洋嘴上这么说着,却把脸埋进了晓星尘的怀里,手也死死抓着晓星尘的肩膀,生怕对方下一秒就会消失一样。可不是下一秒就会消失嘛,在薛洋记忆里,从七岁认识晓星尘,每次下棋啦,饮酒赏月啦,看花灯啦等等等等,晓星尘都很有可能会被一个突如其来的消息带走,而薛洋又不是那种“你别走多陪陪我”的性格,永远都是一个人在那里生闷气,有时候便是好几日不理晓星尘,但是最后总是能被晓星尘的一碗米酒汤圆或者一个拥抱安抚。

  

  

  

  真是太他妈狡猾了。

  

  

  

  薛洋心里想。

  

  

  

  “殿下,你的梦想是什么?”晓星尘侧首凝视着薛洋问道。

  

  

  “梦想吗?”薛洋一下一下地叩着身下的房瓦,虎牙轻咬着唇,半晌过去却也没想出什么东西,眼珠子一转,“拯救苍生!”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——

  

  

  

  

  白衣道人仙风道骨,客栈小二更是不敢怠慢,直接给了间最佳的客房,晓星尘对着窗户看去,才发现此屋正对明月,风景极佳。是夜,晓星尘睡意消散,不知为何,便自主走到了窗前,看着那月,想起前几日下山时遇一知音,两人高谈阔论,那人问起晓星尘的梦想,答曰拯救苍生。

  

  

  

  前路漫长,不知还会有何凶何吉。晓星尘目光笃定。我定将逢凶化吉。

  

  

  

  

  

  ——

  

  

  

  

  

  薛洋对皇位不感兴趣,却还是陷入了这个巨大的争夺漩涡之中,他又是那种容易上套的易怒性格,说话又不带打草稿,本无意理会却被几句话激怒一时气极说话口无遮拦,又因为动用金库解决西城旱灾,便不出所料地被打入了地牢。由于薛洋平时得罪的人也不少,即使打架能力值得一提,却也寡不敌众,时常受到被欺。“嘁,真他妈的虎落平阳被犬欺。”薛洋砸吧着嘴里的咸菜,“操,我以前怎么没发现这玩意这么好吃?”

  

  

  

  二皇子大摇大摆地走进了地牢,隔着牢门戏谑地看着吃咸菜吃正香的薛洋。“这不是我的皇兄吗,怎么成这个样子了?”薛洋抬头看了眼来人,背过身去接着啃咸菜,气的二皇子差点当场爆炸:“好啊,我看你能嚣张到什么时候!”

  

  

  他顿了顿,又笑道,“我的好皇兄可真是风光敢言啊!居然连想要提前谋权篡位这种话都说的出口!”

  

  

  

  薛洋翻了翻白眼,道:“你他妈这种鬼话谁会信啊?你以为谁都和你一样闲吗,再说了都说了我不稀罕这个皇位,而且就算我要,不也只是时间问题吗,干嘛费尽心思去谋权篡位啊?”

  

  

  

  “哦?是吗?西城的乡亲父老可不是这么说的!”

  

  

  “……”

  

  

  “……”

  

  

  “……”

  

  

  

  听了半晌,薛洋才听明白。只不过他又不明白了。

  

  

  

  到了处刑那天,他还是不明白。

  

  

  

  他望着下面黑压压的一片人,甚至还有他去西城赈灾时帮助的人。

  

  

  他不明白了。

  

  

  

  突然人群中一阵惊呼,绞刑台边的将士也突然拔剑警惕起来,却被一道白色的剑光击倒在地。是霜华。晓星尘喘着粗气,看起来似乎比薛洋还要狼狈不堪,脸上渗出丝丝血迹。“殿下!”晓星尘一跃而起,稳稳落在了薛洋的面前。他知道事情的原委,他都知道。

  

  

  

  “晓星尘……”薛洋红着眼看着眼前风尘仆仆的人,千言万语堵在喉中,所有的委屈一瞬间涌上心头,“晓星尘,晓星尘,为什么,为什么啊……”

  

  

  

  赶来的众多将士将绞刑台围了起来,晓星尘咬了咬牙,捡起霜华回身抵抗。折腾了太久再加上体力不支,终于还是被寡不敌众。晓星尘被几个人摁着跪在绞刑台前,正对着薛洋,他怒视着围观的人:“殿下最大的错就是做了个好人帮助了你们这群恶人!”

     “晓星尘,别说了。”薛洋释然了一般,“拯救苍生,我做不到了。”

  

     

  

  “行刑。”

  

  

  

  冰冷的令牌掉在地上。

  

  

  

  “晓星尘,下次换我,为遇见你厮杀。”

  

  

  

  

  

  ——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“薛洋杀常家五十多口人命,其罪当诛。”晓星尘正气凌然地站在金陵台上,而薛洋则是一脸玩味地看着晓星尘,一副“你再怎么说也干不掉我”的样子。果不其然,金家还是暂时保下了薛洋,怎么说还是有些不服气。薛洋甜腻地凑到晓星尘面前,说道“道长,你可别忘了我呀,咱们,走着瞧。”

  

  

  

  [如果相遇的契机只有血海深仇,那么便让我为遇见你厮杀。]

  

  

  

  

  ——

  

  

  

  

  “晓星尘,你这辈子都别想离开我。”薛洋抬手拾起降灾将腐烂的断臂砍了个干净,又拖着虚弱的身体研究补魂禁术。

  

  

  

  最后,他成功了。

  

  

  

  明月清风回来了。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——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早该料到的。薛洋生命中的最后几秒,视线模糊地盯着天空。他终于要得到永远的安静了,此刻居然心中尽是坦然。

  

  

  

  啊。下雨了吗。明明是,晴天啊。

  

  

  

  

  只可惜薛洋再也看不到蓝天了。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——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[白发老人默默走到一个碑前,没有一滴眼泪,有的只是满眼的宁静,像清风一样。他拿着两把剑,一把白的像雪,与一身白衣的白发老人十分相配,一把却通体乌黑,格格不入。他把黑色的剑放到墓前,缓缓坐了下来。“殿下,带我走吧。”]

  

  

  

  晓星尘想了想,还是给薛洋立了个碑。却迟迟不知该刻什么字好,最后只得立了一个无字碑在那里,更显凄清。他把降灾拿了出来,擦了擦,放在了墓前。“薛洋,我们,终是孽缘。愿来生,不曾相遇。”晓星尘沉声留下了这些话,连同他对薛洋所有的情感,尽数埋进土里。只有他知道,其实晓星尘在上元佳节那天,连同薛洋一并死了。

  

  

  

 “薛洋(殿下),我心悦你。”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——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“这位公子,你也不能掀摊啊!”

  

  

  

  “怎么着,老子爱掀就掀,你管得着?”

  

  

  “住手!”

  

  

  

  “嘶,臭道士你居然敢……”

  

  

  

  降灾和霜华突然一齐滞住,空气中弥漫着米酒的丝丝甜味。

  

  

  

  

  邂逅你,是生生世世的宿命。

  

  

  

  

  

  END

评论(9)

热度(29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